征集特色文献公告

时间:2020-12-30 08:54 浏览量:12038

图书馆正在开展特色文献馆建设,全面收藏岭南地方文献及中医药抗疫及海外传播相关文献,为使收藏更加充实、丰富,现向社会人士及学校广大师生、校友诚征藏品。

一、征集范围

1、岭南地方文献,涵盖岭南地区文献史料,如地方史志、档案文书、政府公报等;岭南地区地理、文化、历史、人物、医药、建筑、风俗、饮食等方面的文献;广东人士及寓贤著述。文献形式包括著作、手稿、名录、手册、家谱、证书证章、照片、音像视频等。

2、中医药抗疫文献,主要为历代中医药抗击疫病的相关文献资料,文献形式包括著作、手稿、媒体报道、证书证章、照片、影像视频等及医疗工具、科研器械、标本等实物资料。

3、岭南中医药海外传播文献,涵盖岭南中医药在海外传播、发展的相关文献资料,以及国外出版的有关中医药的相关文献资料。文献形式包括著作、手稿、名录、手册、媒体报道、证书证章、照片、视频资料等。

4、华侨史文献,包括国内外对华侨史进行整理研究的相关文献资料。


(中医药海外发展报道,海外校友捐赠)


(美国加州针灸医师执照,海外校友捐赠)


二、征集形式

1、作者如有实物或样书,望能捐赠文献原件;如不能提供,望能提供图书出版信息。

​2、较早出版、无从购买的图书,以及具有唯一性、不便捐赠的珍贵文献及实物资料,望能提供图书馆进行数字化复制处理。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58261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大学城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文献服务部

(邮寄请备注说明及捐赠人信息)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