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徽释义

 

馆徽外圆内方,寓意天圆地方。

中间方形图案为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整体外形。

左侧白色方柱,虚化为三个“册”字,意为古老的书简,数字三,既为天、地、人“三才”,又代表三生万物。

右侧实为排列小窗,恰似若干金文的“丝”字,既寓意古老的帛书,又喻指现代的光纤电子资源;上下两两相连,又似药葫芦,代指中医药。无论是竹简还是丝帛,都是古老的书籍载体,彰显本馆的中医古籍特色。

正中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术权杖,意指图书馆为学术重地,其两侧为翻开重叠的纸质书本,代表图书馆“开放共享”的理念。

最上一本书与权杖合为一个“中”字,代表允执厥中,此为中国文化和中医的核心理念,也代表图书馆在馆藏古今中西书籍方面的兼容并蓄。

书本与权杖合二为一,屋顶为两个博士帽,代表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通往学术巅峰的捷径。

权杖手柄之下半圆形,似喷薄的朝阳,代表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又似进入图书馆这个学术殿堂的拱门。

“图书馆”三字为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所题;数字1956为图书馆建馆之年,本馆与大学同龄。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