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本校文献公告

时间:2020-12-30 08:55 浏览量:12038

为 充分展示我校长期以来在中医药教学科研领域取得的骄人业绩和累累硕果,图书馆建立校本文库,全面收藏反映我校发展历程的相关文献,以使本校学子了解本校悠 久学术传统,继承师长潜心学术、勇于创新的精神,树立振兴中医的远大志向,故命名为“远志文库”。为使收藏更加充实、丰富,更能充分反映我校学术水平与学 人风采,现诚征藏品,真诚盼望广大师生、校友及相关部门给予支持。

呕心沥血,著书立说,藏之名山,传于后世——这是学人的共同理想。作为知识的渊薮与人类精神家园的图书馆,将是个人著述的最好归宿。期待您的大作与远志文库永久存续,成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彰前贤而励后学的精神家园。

     一、征集范围

远志文库以文献形式记录本校发展历程,是本校学术传统与学术成就的具象化体现。与本校人物、事件相关的任何载体、任何内容之文献均符合远志文库的收藏原则。具体列举如下:

1、本校师生、校友、团体著作(包括著、编、译、审等各种著作方式)。

2、对本校学术成果及本校著名教师、校友学术思想进行研究的著作;本校教师、校友的回忆录、传记。

3、记录本校发展历史的校史著作、年度统计资料、媒体报道等文献。

4、本校及校内院系、研究所编辑出版的教材、会议论文集及其它出版物。

5、本校教师的教案、医案、科研记录、手稿。

6、反映本校发展历程重大事件的校内文件、会议记录等内部文献。

7、毕业生名录、校友纪念册、校庆宣传材料。

8、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资料,如:教学及医疗工具、科研器械、标本、照片、证书证章、奖杯奖牌、教学软件、讲座视频等实物资料。


(获奖证书及荣誉证书,77级校友捐赠)


(跟师笔记及照片,77级校友捐赠)

   

二、征集形式

1作者如有实物或样书,望能捐赠文献原件;如不能提供,望能提供图书出版信息。

2较早出版、无从购买的图书,以及具有唯一性、不便捐赠的珍贵文献及实物资料,望能提供图书馆进行数字化复制处理。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58261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大学城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文献服务部

(邮寄请备注说明及捐赠人信息)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