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讲座|SinoMed文献检索助力医学科研

时间:2023-04-24 11:12 浏览量:

为不断提升我校师生医学信息素养能力夯实临床科研基础SinoMed的使用,定于2023年4月26日(星期)下午14:00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大家带来“SinoMed文献检索助力医学科研线上讲座活动!

SinoMed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研发,是检索国内生物医学文献的重要数据库,集文献检索、引文检索、开放获取、原文传递及个性化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

讲座时间:20234月26日下午 14:00-15:30

讲座内容一、SinoMed功能概况

二、中文医学主题词表

三、SinoMed在医学科研场景中的利用

(1)如何快速查询研究主题相关文献

(2)如何全面准确检索相关文献

(3)如何获取与管理相关文献

(4)如何了解某一研究主题的发展轨迹


参加方式: 扫码加入


直播网址https://live.bilibili.com/27615830

讲人:夏光辉(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 图书馆/馆员

 主讲人介绍: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卫生法学会大数据与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法律伦理学组委员,主要从事医学领域知识组织、文献信息检索与文本处理、医疗数据挖掘方面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参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卫计委、科技部等研究课题,承担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信息资源检索、医学知识组织课程的教学工作,发表论文30多篇。



                                                图书馆

                                                2023年4月24日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