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图书馆、研究生院信息素养系列讲座(二)Embase数据库支持循证医学系统评价、药物以及疾病研究

时间:2023-10-23 15:03 浏览量:

培训内容

l Embase简介

l Embase的介绍与内容

l Embase的索引与全文深度提炼

l Embase中生物医学文献检索案例

l 如何利用Embase进行药物与疾病相关文献检索

l 如何利用Embase支持循证医学系统评价的研究

l 如何利用Embase进行药物警戒追踪

l Embase检索小结


培训时间:2023年11月8日 18:00 - 20:00

培训地点:图书馆大学城分馆五楼523智慧教室

培训讲师:吴宇扬爱思唯尔解决方案咨询师














培训讲师简介:

吴宇扬,爱思唯尔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咨询师,毕业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加入爱思唯尔后,负责Life Science生命科学产品线解决方案的应用开发和交流培训,聚焦药物结构设计与合成,临床前与临床安全有效性评价,药物上市后的风险管理循证医学医疗器械临床评价,以及在这些工作流中的科学数据的获取与数据科学的应用。


Embase数据库简介

Embase数据库是全球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生物医学与药理学文摘数据库,其前身为著名的“荷兰医学文摘”,涵盖了大量北美洲以外的(欧洲和亚洲)医学刊物。同时,Embase数据库也包含全部Medline的内容,满足用户对检索信息全面性的要求。Embase数据库采用全球最大的生命科学索引体系Emtree对全文进行深度的索引与概念关联,并利用多元化与模块化的搜索引擎,帮助科研人员从错综复杂的全文中快速定位关键内容。

本次培训提供学分证明,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图书馆 研究生院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