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德温特专利信息的学科战略规划

时间:2021-09-27 14:48 浏览量:

——广中医本科教育6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主题:基于德温特专利信息的学科战略规划

内容: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简称DWPI) 是世界上最全面的深加工增强专利信息数据库。面对数量日渐增长的专利,如何更好地利用专利信息开展学科分析以及学科战略规划工作,成为了科研管理部门以及学科情报分析人员亟需关注的问题。来自德温特编辑团队的主题专家对每个专利记录进行分析、重新撰写重点摘要和编译手工代码,让用户更容易找到所需信息,以做出明智的决策。本次课程将在9月28日15:00-16:00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详细介绍如何利用德温特专利信息平台全面开展学科战略规划工作。

开课时间:9月28日 15:00-16:00

课程形式:免费直播,演讲 + Q&A

手机报名二维码

​直播地址(电脑端):https://urw.cn/K4KBMs

演讲人马亚鹏 科睿唯安产品解决方案高级顾问

演讲人简介: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专利申请与专利信息利用》课程外聘讲师。负责大学、科研院所、政府机构的产品解决方案制订。曾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百余所高校,中科院、医科院和农科院等科研机构以及华为、比亚迪等企业做过专题讲座与报告,内容涉及科技文献检索与分析、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等内容。

图书馆科技处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