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灯续焰库》再次开通试用通知

时间:2022-11-12 10:47 浏览量:

试用网址:http://db.yidxy.com/

试用时间:即日-2023年06月30日

资源简介:

《医灯续焰库》由医灯续焰(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该库重点建设中医医案库、方剂数据库、中药成分库,形成中医与现代化药物研发的完美闭环。共含有:医案库、方剂库、本草库、中成药库、中药成分库、古籍库、医话 医论库、温病数据库、肺病数据库等子库。另外还提供中医医家以及中医方面的各种专业术语的检索。

《医灯续焰库》收录中国古籍医案记录12万余个,中医方剂30万余个,中草药 8000余种。医案库数据来源包括馆藏资源、民间收藏爱好者贡献的孤本。医案库中详细描述了病人情况、病状描述、中医问诊、药方、复诊等详细的各个病症的活体数据。对中医问诊有着极高的借鉴价值。方剂库收录 30 万余个中医方剂,库中详细描述方剂的名称、别名、方剂组成、功效、主治、方剂来源、用户用量、以及各家论述等信息。还提供对药方的分析,相似药方的比较、以及方剂从第一次出现到现在的演变历史。方剂实现了与本草库以及中成药库的对接。本草库收录 8000 余个中草药本草。提供多个关键字检索,可以浏览中草药在多部著作中的描述。中药成分库收录 40 万余个中药成分的图谱及药理数据。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