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得数字人文平台》开通试用通知

时间:2022-11-07 08:58 浏览量:

试用网址:https://www.inindex.com

​试用时间:即日-2023年1月31日

资源简介:

《引得数字人文资源平台》由北京元引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目前包括中国历代人物传记资料库(CBDB)、中国历代古籍文献数据库。

1.中国历代人物传记资料库(CBDB)是数据结构化的大型中国历代人物关系传记数据库。由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台湾“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共同主持开发。经全球150余位顶级学者四十余年研究积累,目前已积累约52.1万结构化数据(约4亿字),并且每年的数据量仍在持续新增。数据库所收录的人物主要出自先秦至晚清,其中以唐、宋、明、清的人物传记最为充实。

2.中国历代文献数据库是一款无需安装客户端的在线实时全文检索的大型古籍资源数据库,收集中国公私机构现存从先秦至民国撰写并经写抄本、刻本、印本、影印的历代汉文古籍重要资源2万余种31亿文字。基本涵盖中国文史研究领域重要文献资料,包含《四部丛刊》《四库全书》《中国地方志》《清代史料》《民间文学》《医学典籍》等全文检索库。同时提供了丰富的古籍数字化阅读、检索服务,以及必备的辅助工具。

这两个数据库共同为人文研究者、学生构建了集研究资源与研究工具为一体的数字人文教学研究训练环境,助力探索人文研究的新范式,促进高等院校“新文科”建设。

(注:试用期间无法批量下载数据)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