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学会体质养生”中医体质养生科普答题活动开始了

时间:2024-03-29 15:06 浏览量:

中医养生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长之意;所谓“养”,即保养、调养、补养之意。健康的身体需要保养,身体状态出现偏颇(或亚健康)时就要调养,病弱之躯则应补养。由于先天禀赋(遗传基因)与后天调养的不同,人的体质千变万化,而不同体质人群所适合的养生方法也自然不同。

中医体质就像一扇通往认知身体的门,如果打开它,不同习惯、不同性格、不同生活方式的我们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归属,从而在疾病降临前改变习惯,调整机体偏颇状态,以达到防病于未然的目的。

为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中医数字图书馆推出“轻松学会体质养生”中医体质养生科普答题活动,促进广大师生学习了解中医体质的相关知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中能根据自己独特的体质找到适合的养生方法,以最简便、最实惠的途径获取最大的健康效益。

在此,为广大师生推荐《轻松学会体质养生》一书,本书系统阐释了国家标准中九种体质的辨识方法和养生方案,并根据全国“治未病”工作经验补充“血虚质”养生方法。从衣、食、住、行多角度分析,提供情志、运动、药膳、刮痧、按摩等养生方法的详细攻略,进行全方位养生指导。

1.活动时间:2024年4月1日-4月28日

2.活动对象:本活动面向学校全校师生。

3.答题规则:答题环节共20道计分题,总分100分;答题时间10分钟,每人限一次答题机会。

4.参与方式:

1)阅读:电脑端浏览器或微信端登录“中医数字图书馆”数据库,在顶部检索栏检索“轻松学会体质养生”即可阅读;或微信扫描下方图书二维码直接阅读。

中医数字图书馆登录地址(注:需在机构IP网络内使用):

电脑端:http://libtcm.cptcm.com/docZhongyi/pc/index.jspx 。

微信端:微信关注“悦医家”公众号,从菜单栏的“中医数字图书馆”进入。

(2)答题: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注册、答题页面。


5.奖项/奖品设置:

本次活动的奖项评选以“得分+答题时间”为依据,得分相同者答题用时少的排名优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10名、三等奖15名。

奖品设置:一等奖:笔记本+数据线+帆布包;二等奖:数据线+帆布包;三等奖:帆布包

1.笔记本


2.数据线


3.帆布包


 


活动结束后,获奖名单及领奖时间将发布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其他事项:

1.请在答题前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个人信息,因信息错误、填写遗漏,造成后续无法兑奖等问题,活动组织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2.答题结束后不显示成绩,待活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从后台调取有效成绩并进行评奖。






                                           图书馆

                                          2024年3月29日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