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骨伤科流派代表性传承人岑泽波雕塑捐赠仪式在图书馆坤鼎阁举行

时间:2024-02-29 15:27 浏览量:

2024年2月19日下午,岭南骨伤科流派代表性传承人岑泽波雕塑捐赠仪式在大学城分馆三楼岭南骨伤科流派展览馆“坤鼎阁”举行。该雕塑由岑泽波教授夫人陈淑贞女士代表家属捐赠。仪式活动中图书馆副馆长陈贤春、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专科医院副院长李永津、广州市荔湾区骨伤科医院西关正骨研究室主任李主江与陈淑贞女士共同为雕像揭幕,随后陈贤春副馆长和李永津副院长分别为陈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向其致以诚挚的谢意。仪式由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教研室李想副主任医师主持,图书馆及岭南骨伤科传承工作室等多位同仁参加活动。


李主江主任(左一)、陈淑贞女士(左二)、陈贤春副馆长(右二)、李永津副院长(右一)共同为雕塑揭幕


陈淑贞女士表示,先生岑泽波是南海九江岑氏医家第七代传人,亦是广州中医学院首届毕业生,自1962年毕业留校任教起,将其一生最美好的岁月都留在了广中医,奉献给中医骨伤科事业。所捐赠的雕像由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先生创作,潘鹤先生与岑教授为多年好友,为其高尚的医德和传承岭南中医骨伤科事业之精神所感动而创作了此作品,今天非常荣幸能代表岑氏医家海内外众多亲人向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岭南骨伤科流派展览馆坤鼎阁捐赠先生岑泽波的雕塑,感谢近年来学校、医院响应广东省委建设中医药强省号召,积极推进岭南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亦很高兴自己能为振兴中医药事业作些微薄贡献。

李永津副院长表示,作为全国骨伤科名家何竹林先生的高徒,岑泽波教授充分继承和发扬何老先生的学术经验,博学至精,德术双馨,在中医骨伤科临床、教学事业上成绩斐然,为振兴和发展岭南骨伤科作出突出贡献,为中医骨伤科现代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淑贞老师心系岭南骨伤科流派之事业,向坤鼎阁捐赠岑泽波教授雕塑,为岭南骨伤科及后学者留下宝贵财富,此乃流派发展史上的一大幸事。

陈贤春副馆长代表图书馆诚挚地感谢陈淑贞女士对坤鼎阁建设的大力支持,盛赞岑泽波教授医术高明、医名远播,毕生热爱医疗、教育工作,在推动中国新医学发展上贡献颇多,是当代中医骨伤科事业的奠基者之一。今年我校喜迎百年校庆,图书馆也将充分发挥学校信息资源中心优势开展系列校庆文化交流专场,陈淑贞女士在百年校庆之际捐赠岑泽波教授雕塑,彰前贤而励后学,捐赠善举意义深远。图书馆目前正积极收集校友、校史资料,真诚盼望各界校友常回校看看,捐赠各类反映我校发展历程的相关文献、实物藏品等,共同建设广中医人的精神家园。


与会人员一起参观坤鼎阁。



图书馆

2024年2月29日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