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广东省中医院开展情报服务

时间:2024-01-15 16:55 浏览量:

2024110日,图书馆曾召副馆长带领情报分析团队一行六人,前往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为卢传坚副院长及其团队做有关银屑病复发国内、国际研究现状与前沿的汇报。图书馆已持续为卢传坚教授团队提供情报服务近10年。20239-12月,图书馆完成了基于国内外文献的《银屑病复发分析报告(2013-2023)》,本次会议主要对该报告进行现场解读,并与科研团队进行交流。

图书馆支晓娟和刘菊红两位老师分别就银屑病复发的国内和国外研究现状进行汇报。科研团队有针对性的提问,团队成员还逐一分享了报告解读和交流所带来的思想碰撞、科研启发和未来的研究方向。

卢传坚教授充分肯定了图书馆情报服务给团队科研带来的积极支撑作用,高度评价《银屑病复发分析报告(2013-2023)》,认为该报告涉及期刊、图书、会议、专利、指南、项目等多种文献,信息量非常丰富,全面呈现了国内、国际银屑病复发研究的现状和前沿。卢传坚教授表示情报服务的作用就是知己知彼,全面了解别人,清晰自己的定位,聚焦银屑病复发,有针对性的进行银屑病复发的科研布局,从理论源流梳理到机制研究,到专利申请,全世界走到哪里我们到哪里,加上中医药独特的药理作用,我们要走得更远。

研讨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团队之间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和交流,无论是在情报分析更好地贴近学科,还是在开拓疾病研究方向层面,双方都各有收获。卢传坚教授团队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图书馆情报分析团队与银屑病科研团队成员的首次集中碰面,现场报告解读和面对面交流不仅快速传递了科学研究的相关信息,也增进了双方的沟通和了解,为更高效、更高质量的开展科研情报服务提供了新的模式。




图书馆

2024112


撰稿人:支晓娟

摄影人:崔  璐

审稿人:曾召、黄凯文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