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2 16:0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寻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12月8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从化吕田镇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和党章学堂开展“读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做信仰传人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吕田镇莲麻村黄沙坑是革命老区,是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区域,记录着东江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历史。2022年以来,吕田镇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建设成了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党章学堂和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

走进党章学堂,筑牢信仰根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党章学堂“光辉历程”“学•新党章”“学•新思想”“知行合一”“对标对表”和“党性分析”个展馆,深入学习了建党百年来党章的历史演变,党的二十大党章的新思想和新要求,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维护党章、践行党章的感人事迹等内容。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筑牢信仰根基,认准前行方向。



追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使命。在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栩栩如生的红军雕像把大家的视线带进了东江纵队作战的历史中。“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和铭记历史”六个展厅内的一张张照片、一座座历史人物雕像、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故事,展示了东江纵队为抗日开辟敌后战场、为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对事业的舍生忘死,更加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前,面向鲜红的党旗,由党支部书记潘伟增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表达了广大党员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永恒追求,并许下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郑重承诺。


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紧扣学校“转作风,重实干,开新局,争一流”解放思想再出发大讨论,在党章学堂学习室,党支部书记潘伟增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党员们轮流分享了读红色经典书籍的心得。副馆长肖建喜还分享了参加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从历史经验和新时代实践中深入理解了学党史、学党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知党情、明党志、强党性,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时刻记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图书馆

2023年12月11日

                                     撰稿:黄永秋

                                     摄影:莫薇薇

审核:潘伟增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