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书香传承——我校教职工子女集体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时间:2023-12-01 10:16 浏览量:

爱心捐赠,书香传承。11月20日,邓李清先生代表我校(原广州中医学院)老领导李福海父子等人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曾召副馆长代表图书馆接收该批捐赠图书。



李福海1936年参加革命,1956年就任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1962年1975年任广州中医学院党委第二书记、院长;1975到1985年任中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福海前辈的藏书丰富,从1950年到1990年,跨度长达40年。其子李一峰也酷爱读书,买书,藏书。李一峰先生去世后,其妻周艺平老师联系并表示将李家父子两代人的绝大部分藏书捐赠给我校图书馆。

该行为得到了我校许多教职工子弟的一致点赞,纷纷学习、效仿。邓李清、周小勇、廖小澄等15人纷纷整理家中父辈藏书并集体捐赠给图书馆。本次赠书共计171册,内容涵盖医学、历史、文学等多个学科。



本次图书捐赠,不仅丰富了我馆的馆藏文献,也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职工子女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及关爱下一代的高尚情怀,是“爱校荣校”精神的具体展现。图书馆会尽快将这批赠书整理编目,入藏书库并设置图书专区。后续,李福海亲属、原广州中医学院(现广州中医药大学)子弟首批捐赠者廖小澄、钟国存、周小勇、钟焕明、黄子宁、孙小兵、徐克钊、张湘明、黄访生、邓李清等15人还将继续开展捐赠活动,并号召更多的我校教职工子女加入进来,为学校图书馆建设与文化传承添砖加瓦。

向本次捐赠图书的所有教职工子女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殷切企盼校内外学者和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馆发展,慷慨馈赠大作或藏书,凝心聚力,传承书香,助力我校“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


                                     图书馆

                                      2023年11月30日

                                         撰稿:刀匀彦

                                         摄影:刀匀彦

审核:曾召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