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测试版上线啦!

时间:2023-11-28 09:06 浏览量:


学习通使用方法

座位预约功能是建立在学习通APP之上,学习通使用方法如下:新用户请扫描二维码,按提示下载安装用手机号码注册并登陆超星学习通APP”,绑定本人证号后可自动进入广州中医药大学首页 (如未认证成功,可手动在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gzy2020”进入学校首页)。

座位预约方式有三种,分别是线上预约选座、线上快速选座、现场选座,预约系统默认开放时间为当天早上7:00-21:30。预约完成后显示当前预约信息,包括预约起始时段、预约总时长、座位所属位置(大学城图书馆-一楼-知识共享区)、预约日期、座位编号。签到、暂离、监督和退座操作会涉及到违约,违约满 3 次后,将暂停本周的预约功能。如遇座位纠纷,请就近联系图书馆库室管理员或者总台工作人员,总台电话39358264。

线上预约选座

登录学习通APP,通过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应用首页进入座位预约的应用主界面。读者可查看常用座位,直接点击区域座位图上的座位选择馆内空闲座位。









 




线上快速选座

根据具体时间段随机分配馆内各区域的空闲座位。



现场选座

没有提前预约座位的读者到馆后可以现场选择座位,通过微信或学习通扫桌面二维码落座学习。签到完成后,系统自动将座位状态从“待履约”改为“学习中”。


座位状态说明及相关操作


座位状态

状态说明

操作说明

注意事项

等待用户签到

读者预约座位或暂离后显示的状态

在指定时间内到现场扫码签到(或落座),签到后可续约

等待时间为20分钟,未在指定时间内签到被记为“违约”1 次

座位正在使用中

当前座位不可预约或使用

选择其他座位,离开时需“退座”;若该座位无人,读者可扫码监督

逾期未退座的记违约1 次,被监督人需在10分钟内落座,逾期计违约1次

预约人暂时离开

读者使用座位预约系统选座并签到落座后,暂时离开座位需要选择 “暂离”

读者暂离座位需扫码或预约卡片页选择“暂离”

暂离时间为20分钟,读者需在规定时间内扫码落座,否则计违约1次


注:违约满 3 次后,将暂停本周的预约功能。




图书馆

2023年11月27日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