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文献信息检索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21 14:51 浏览量:

2023年1119日上午,第届文献信息检索大赛决赛在大学城图书馆523智慧课室举行。本次大赛初赛于2023918日开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成绩前24名的选手组成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开幕图书馆曾召副馆长致辞,首先介绍莅临决赛的评委、嘉宾,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信息检索能力作为大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信息时代所必备的一项基本技能,图书馆在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图书馆张晓艳老师和张喆宇同学担任决赛环节主持人,此次比赛设置了“有问必答”必答题、“先声夺人”抢答题、“终极PK”检索报告展示个环节比赛环节,环环紧扣,场面紧张热烈选手的精彩解答及评委的专业点评,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比赛不失为检索技能技巧切磋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竟无言以对队”、“广毅师兄粉丝后援队”、“孟德全队”三支队伍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答得都队”、“方能源满队”“真觉得什么都队”获得参与奖;廖广毅同学获得“个人之星”;黄万里同学获得了“人气之星”。

南方医科大学副馆长夏旭研究馆员、广州医科大学副馆长张亚莉研究馆员和曾召研究馆员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比赛环节结束后,夏旭副馆长对决赛做总结发言。夏旭副馆长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认为各位参赛者准备充分,思路清晰,信息检索能力突出。同时,也对选手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将信息检索技能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的提升专业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

图书馆将继续以读者为中心,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开拓大学生信息素养培养新模式,助力学校本科教学与“双一流”学科建设与高水平发展




图书馆

2023年11月20日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