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六届文献信息检索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15 09:56 浏览量:

2021年12月11日上午, 我校第六届文献信息检索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大学城分馆抗疫文献馆举行。本次大赛初赛于11月1日开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成绩前30名的选手组成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环节。

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曾召副馆长致欢迎辞。首先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了祝贺,指出了信息检索能力作为大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信息时代所必备的一项基本技能;同时还介绍了图书馆在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提升我校大学生的信息素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决赛包括“过关斩将”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和“团队合作”展示三个环节,场面紧张热烈。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张正书记、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夏旭副馆长和曾召副馆长对选手们在文献信息分析过程中所展现的分析能力做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四神丸加大黄队”、“干饭不用排队”、“检微知著队”三队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检微知著队”队梁绰言同学获得“个人之星”。“南波万队”队王英程同学获得了“人气之星”。此外,本次大赛还特设了最佳参与奖,奖励连续三届参加比赛并进入决赛的陈芷新、黄家钱同学。

夏旭副馆长总结本次检索大赛。他表示:“大数据时代,掌握科学、高效的信息检索方法至关重要,本次信息检索大赛,拉近了学生与学术文献的距离,同学们掌握了基本文献调研能力,培养了科研探索精神,这些都是将我们大学生涯中一笔重要的财富。”

本次文献信息检索大赛与往届相比,从形式到内容都有了很大创新,大大提高了选手的参与热情。图书馆也将继续以读者为中心,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开拓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新模式,助力学校本科教学与“双一流”学科建设。

图书馆

​2021年12月14日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