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

时间:2021-04-06 09:26 浏览量:



书名:你和我

作者:万方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6

ISBN: 978-7-5302-2010-8


这是曹禺之女万方的一部长篇非虚构作品,一种如戏剧舞台般穿梭时空的家族回忆录。

本书从1974年母亲邓译生 (方瑞) 离世的悲痛一刻开始, 交织着记忆、追踪、梳理、求证, 真实地讲述她的父亲和母亲的故事。他们各自显赫而暗影重重的家族, 他们精神气质的传承和养成, 万方一次次回到父亲曹禺那些剧作的写作现场, 父亲和母亲美丽的相遇和曲折的爱情, 动荡岁月里深刻的痛苦和恐惧,父亲和母亲大量的信件首次发表。

这部作品为读者提供了更丰富的理解曹禺的视角,也因为无限地逼近真实而形成了另一种凝视,不仅是对历史、家族、父母的凝视,更是作者“我”对世界、对自己的凝视,是一个丰富的灵魂从自己的精神孤岛出发,抵达更多丰富灵魂的漫游。因而万方在书的封面上写道:我写这本书不是想介绍一位剧作家,我要写的是我的爸爸和妈妈,我要仔细探索,好好地认识他们,还想通过他们认清我自己。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