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记事簿

时间:2022-11-01 09:16 浏览量:



书名:白色记事簿(全2册)

作者:陈拙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1

ISBN:978-7-5726-0464-5

    978-7-5726-0465-2

排架号:I253.7/202201-3

    I253.7/202201-3/2

内容简介:

白色记事簿:医院里的秘密9名专业医护的亲笔记述,15位患者的真实人生。躲在身体里的“妈妈”、不能动的“女王”、变身为少年的“少女”、背负“家族诅咒”的老奶奶……被浓缩的人生,藏匿着生命的秘密!医院里的日常,有不为人知的深情!白色记事簿,一本医护手中的记事簿。全书从医护视角,记录了医生和病患如何应对疾病与生死的艰难时刻,以及医生真实的心理与日常,带你了解普通人无法接触的生死场。一本白色记事薄,承载着生命的喜怒哀乐,生死爱恨。

白色记事簿2:病床前的战争记录的是12个真实故事,是12个罕见、疑难和危重病人的艰难求生路,更是医者与死神的博弈:20岁小伙子的血肉骨髓正在被诡异的病菌啃食;有一群女孩没有子宫也没有阴道,只想让医生造一个出来;病人的肺被白色渣子填满,医生为救人签下生死状……面对以上任何一位病人,医护人员都会竭尽所能,他们有时会创造奇迹,有时却只能默默忍受生命的消逝无论奇迹还是死亡都会让医生攻克疾病的决心愈加坚定。除此之外,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体会:理解疾病背后的个体,让生者更勇敢,愿死者无遗憾,才是医者背负的终极使命。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