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0年春季学期数字资源线上培训完满收局

时间:2020-06-24 13:10 浏览量:

​疫情期间,我校图书馆线上资源利用率高涨,师生通过图书馆“文献检索Q群”的咨询量骤增,为了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图书馆与数据库商积极协商,开放访问权限,制定相关培训计划,3月-5月,共举办14场不同主题的线上讲座培训。通过微信推文和群组通知的方式进行宣传,广邀我校师生参加学习。

3-4月的培训内容以图书馆近年新购数据库为主,偏重于具有权威性、使用难度较大的大型综合性数据库,主要有:ClinicalKey、Scopus、SciFinder、Embase、NoteExpress等数据库及软件的使用,通过腾讯会议或ZOOM等线上直播平台与我校师生分享了如何利用相关资源,更好的助力教学、科研、临床以及论文写作。

5月起为期4周共计8期的培训定于每周三、四下午15:00-16:00,内容以常用、大型数据库为主,在图书馆录播室进行,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模式,内容涵盖PubMed、CNKI、超星发现系统、SinoMed、本地PubMed、SpringerLink、ClinicalKey等中外文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同期在“文献检索QQ群”开展互动咨询解答。

本次春季学期数字资源线上培训活动,得到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参加线上培训及QQ群互动咨询人数累计超过1000人次。

线上培训截图:

培训现场:

图书馆

2020年6月24日

00:00  
00:00
 
  • 暂无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