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冬季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时间:2023-11-14 15:4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保卫处与图书馆联合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开展2023冬季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118日下午,保卫处安防科为图书馆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图文并茂地就消防日常管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消防灭火、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火情发生时报警要点、火灾逃生措施、疏散撤离注意事项等基本常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

11101130分,演练以图书馆大门口发生“火情”拉开序幕。火情发生,图书管理员迅速拨打 “报警”电话报告“火情”和地点,图书馆消防疏散警示声响起,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的拿起灭火器冲向起火物,准着火点进行扑救,有的迅速通知、协助馆内读者有序疏散,“安全”撤离现场。10多名全副武装的义务消防队员冲进火场,启动消防水枪实施扑救灭火。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火情”被有效扑灭,读者被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

此次演练得到学校微型消防站的大力支持,消防站站派出一辆消防车及消防人员参加。保卫处安防科许达荣、图书馆馆长潘伟增现场指挥,宏德物业公司配合实施演练,图书馆大学城分馆全体员工、读者约300人参加了演练。

通过演练,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师生读者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疏散自救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收到了预期效果。


25670


                 

                               图书馆

                            20231113


撰稿:黄永秋

                                  摄影:莫薇薇

                                  审核:潘伟增



00:00  
00:00
 
  • 暂无歌词...